是个变态,但是纯爱战士

【守望先锋】【R76】今天的死神也在斯托卡

现代AU,跟踪狂莱耶斯×单亲爸爸莫里森


第三十五章

 

“要回去了么?”莫里森站在游乐园道路边的街道钟旁,钟上的时针已经走过了数字“8”,天也全黑了。但游乐园内各类彩灯通明,仍洋溢着人们的欢笑与温馨气氛。

莫里森借着路灯端详手中的照片,他们刚从跳楼机上下来,花了一美元拿走工作人员对游客随跳楼机落下时的抓拍。照片上的图案因天色原因略显昏暗,但仍能清晰看见与周围人惊吓扭曲的表情形成对比的两人的淡定面孔。这种失重感早在年轻时进行高空跳伞训练时体验过了,所以没有太大的心跳刺激感。

莱耶斯怀里抱着洋葱小鱿,这个巨大的毛绒玩偶反而在之后的游玩中成了累赘,所以两人约定各自轮流抱一会儿。且因为洋葱小鱿的特殊性,两人一路受到瞩目,这让莱耶斯很是不爽。

“那个。”莱耶斯调整姿势单手揽住洋葱小鱿,用空出的手指指稍远处,“我们最后去坐一下那个。”

莫里森偏偏头,目光随着莱耶斯所指的方向望去——摩天轮。费斯卡摩天轮,直径约188米,是费斯卡游乐园建造过的最大的摩天轮,平日里乘坐一轮下来需要半个小时左右。因为其位于游乐园中心,且有良好的俯瞰视野,许多想观游乐园全景或是情侣谈恋爱等这类人都会选择乘坐。而且在特定日子的夜晚时费斯卡游乐园有烟火表演,在摩天轮上观看也更具震撼性。

“今晚有烟火表演么?”莫里森朝摩天轮下方看去,人头攒动。烟火表演在十点,持续二十分钟,如果想在摩天轮上观看,现在去排队还来得及。

“应该有。”莱耶斯回忆一下之前在导游地图上看到的介绍,一周一次的烟火表演应该在今晚。

“那就走吧。”莫里森将照片揣入兜中,率先向摩天轮走去。莱耶斯抱着洋葱小鱿跟在后面,因为游客频频看过来的目光而表情略难看。

摩天轮下的确早已排起了长龙,平均一分钟换一个厢位使得等待格外漫长。但由于抱着大个的洋葱小鱿,时常有人来搭话,倒也不觉得无聊。队伍磨磨蹭蹭,等莫里森和莱耶斯快要排到厢位时,靠近摩天轮的广场上已经聚集了很多打算看烟花的人。

“要到十点了么?”莫里森看看前面,只有两拨人了,很快就轮到他们了。

“以后还是别乘这个了,等待时间是搭乘时间的三倍长。”莱耶斯说道。他们花了一半小时耗在排队上,若不是脑子抽了选了摩天轮,这一个半小时也足够他带莫里森再去逛上一圈了。

“别这么说,莱耶斯。有些东西正是因为需要足够的耐心与等待才显得弥足珍贵。”莫里森捏捏洋葱小鱿的绿色触须,现在是轮到他抱着这个大号玩偶。

“是么?那我可真是一个耐心的人。”莱耶斯嘀咕着。

“你...”莫里森刚要开口,巨大的烟花冲击上天空的轰鸣声响起,斑斓的光亮顿时渲染了原本昏暗的天空,暖色的光束明亮了地面上人群的脸庞,印照出一个个兴奋欢喜的表情。

“烟火表演开始了...”莫里森喃喃。

不同的图案与色彩的烟火陆续冲上天空,人群高声喧闹欢笑,接着又淹没在烟花炸裂的响声中。费斯卡的烟火设计师们可下足了功夫,极具观赏性的烟火图案渐渐点燃了人们的激情。

“先生?”摩天轮管理员轻声提醒轮到两人搭乘摩天轮了。莫里森抱着洋葱小鱿进入厢内,将洋葱小鱿放在了一侧的座椅上,自己则挨着洋葱小鱿坐下。莱耶斯进来后见一人一玩偶将一侧座椅占满,便坐到了莫里森对面。

摩天轮缓缓上升,接下来就是长时间的二人独处时光。因为还未上升到适合观赏烟花的高处,两人便聊起来,话题也各式各样。

“所以你是一直在做这份工作?”东拉西扯了一会儿,莱耶斯终于问道。

“嗯?游戏策划吗?”莫里森回答,“不,不是。其实我当过兵,退役后才去做这个的。”

“那你脸上的伤...”莱耶斯手指摩挲一下自己的下巴。莫里森的脸上有两道十分明显的伤口,虽然时间久远疤痕有些变淡,但还是看起来有些骇人。

“这个啊...”莫里森摸摸自己的鼻翼,双眼透出正在回忆的神色。

“如果不想说,不必勉强。”莱耶斯说道。

“啊,没什么。就是在一次任务中被爆炸时弹飞的铁片弄伤的,没及时处理好,所以很明显。”莫里森笑笑,表情轻松,“也就是那次任务,完成后我就退役了。”

莱耶斯早些年调查时也知道莫里森在那次任务中受了伤,只是不知道莫里森脸上也留了伤。毕竟相比身上受到的爆炸造成的伤,脸上留几道疤着实算不上什么。“那之后你就去了温斯顿的游戏团队?”

莫里森摆摆手:“没那么快,当年我可消沉了好一段时间。后来捡到了哈娜,才慢慢走出来。然后当时我一个朋友也一直在帮助我,我学习了游戏这方面的知识后,她又把我推荐到当时初成型的温斯顿游戏团队。”

“对了,她叫安娜·艾玛莉。有机会我给你们相互介绍认识一下。”莫里森说道。

“安娜·艾玛莉,温斯顿团队那个管理财政的女人?”莱耶斯记得从官网上看到的资料,这似乎是一个来自埃及的女人,行事作风十分干练。“哈娜的小队里似乎也有一个艾玛莉?”

“是的!她们是母女。艾玛莉一家和我们常有来往。”莫里森说道。当年刚退役时,莫里森不能很好地适应生活,是安娜这个热心肠的女人三天两头带着几岁的法芮儿往他这儿跑,告诫他多出去走动放松心情,他才有机会捡到被人遗弃的襁褓中的宋哈娜。

“你呢?除了你的游戏战队和俱乐部,我了解你的地方可不多。”莫里森拍拍一旁的洋葱小鱿的脑袋,将身子微微靠在上面。

“我也当过兵。”莱耶斯说道,看见莫里森挑挑眉,斟酌一番继续道,“我没当几年,干得差不多也退役了。当年入伍也是家里为了历练我。”

莫里森回忆了一下莱耶斯平日的风范:“你家境不错?不是只有点儿小钱那种程度吧。”

莱耶斯点点头:“算是积累了几代人的资本,不过我对那些生意来往不怎么感兴趣,所以出来开俱乐部。”

莫里森点点头,不再问话,转而捋着洋葱小鱿的触须。莱耶斯瞥眼瞧瞧对着自己的洋葱小鱿,那玩偶的表情竟让莱耶斯错觉感受到了一丝嘲讽。果然,刚才就该把这玩意儿寄存在下面的,放在这里不仅大个儿占空间,还凭生着尴尬让人分心找不到话题。

“烟花,挺好看的。”莫里森望着玻璃窗外的天空说道。他们已经渐渐接近最高点了,烟花表演也快到了最壮丽的尾声阶段。

莫里森侧着头看着烟花,从莱耶斯的角度看得见他的侧脸。莱耶斯本来听见莫里森的话也看向天空,但他很快对窗外的烟花失了兴趣,转而看着莫里森。烟火的光亮映在莫里森的眸子中,明明灭灭,像是繁星倒映在深海上。一刹那的闪亮,然后淹没在那一片蓝之中。

那双眼睛,是莱耶斯认为最迷人的地方。当年一同任务时,莫里森曾不小心弄坏了目镜,露出的那一只眼睛立马吸引了莱耶斯,才有了之后莱耶斯对莫里森的多次留心。

自己早在十几年前就坠入那片深海了。莱耶斯注视着莫里森的眼睛。一直在下沉,坠入深渊,未曾自救。

莫里森突然笑着转头对莱耶斯说道:“我想起哈娜跟我说过,情侣在摩天轮上升到最高处时接吻,就不会分开什么的。”

莱耶斯被这突然的一句话弄的有些懵,他转头看了眼外面,他们所在的厢位的确快要到最高处了。莫里森什么意思?他是想要....

莱耶斯咽了口唾沫。

“这些一听就是假的啦。年轻人想出来的一些互相安慰的话。”莫里森说道。莱耶斯原本有些忐忑的心情down下去,不得不说,在某些方面,莫里森真的没有情调...

两人就这么对视着,莱耶斯还从未如此专注地与莫里森相互对视。莫里森的嘴角微微上扬,似笑非笑。摩天轮接近最高处,外面的烟花表演也到了最高潮,照射入厢内的光线忽明忽暗,莫里森的脸看上去也一会儿亮堂一会儿阴暗。

相顾无言,另类的安静,窗外的烟火声似乎也逐渐远去了。

最高点。

“烟花的确好看。”莱耶斯有些干涩说道,目光移开注视向外面。烟花的高潮过去了,接下来的烟火气氛会渐渐淡下去,空中绽开的烟花也稀疏了些。

“莱耶斯。”莫里森说道。

莱耶斯猛地转回头,紧盯着莫里森微微张开的嘴唇。后者舔舔唇,说道:“Reaper...莱耶斯...嗯,亚马逊的雨林一别,你看起来过得很好?”

莱耶斯平静下来:“嗯,蛮想念你烤的蛇肉的。”

“有机会再给你做。”莫里森笑道,上下打量一番莱耶斯,“你很早就认出我了?”

莱耶斯点点头。

“有点儿不公平。我才刚确认你的身份。”莫里森拿起洋葱小鱿塞到莱耶斯怀里,莱耶斯接住玩偶,避免洋葱小鱿的脸和自己的来个亲密接触。

好吧。莫里森认出莱耶斯了,不过是认出了昔日特战队里的那个Reaper。“没想到你这么迟钝,我以为你会早些发现的。”

“是有察觉,不过不确定。”莫里森说道,“今天玩儿射击让我确认的。”

“那也还是有够迟钝。”莱耶斯将洋葱小鱿放到自己旁边的空位上,“我第一眼就认出了你。”

“哦?超市那会儿就认出了?”莫里森想了想。

莱耶斯顿了顿磕巴说道:“超...超市。是啊,你跑的蛮急的。”

“没想到你居然搬到了我家对面。装修时都没看见过你。”

“因为我一直待在俱乐部。”莱耶斯轻声说。

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话,当最后一束烟花消失在天空,剩下的几分钟摩天轮运转路程两人就在沉默中度过了。

下了摩天轮,莱耶斯想把洋葱小鱿交给莫里森拿,但想了想还是自己抱着了。

“有点晚了,回去吧。”莫里森看了看时间,已经十点半了。广场上原本聚集起来看烟花的人也大部分都散去了。

等到两人乘地铁回去,路上也基本没有什么行人了,而地铁站口离家还有段路程,不想搭出租车的两人索性走着回去。晚风有些凉,莫里森理了理衣领,抬头看了下无月的天空,对莱耶斯说道:“射击是我赢了。”

莱耶斯瞥了眼身旁的莫里森:“怎么?赢了还想提些要求?我们事先可没有约定过。”

“嗨!别这样!”莫里森拍拍莱耶斯的肩,凑近了些说,“既然我们彼此身份都已经明了,有些东西不是约定俗成么?”

“这个,”莱耶斯举一下手中的洋葱小鱿,“这个就是你赢得的。”

莫里森不管莱耶斯的话,继续道:“还记得你之前说过的么?我欠你一次酒。”

莱耶斯微眯双目回想,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不过他几乎快忘记了。

“那么之后,你也欠我一次酒。”莫里森说道。

这算不上什么条件,莱耶斯马上就点头同意了。莫里森再次拍拍他的肩,笑得露出了他洁白的牙。

到了家后,莱耶斯站在莫里森家的院子里送别莫里森,他将洋葱小鱿递到莫里森怀里,有些抱歉地说:“耽误了你今天的会议,希望不会有什么影响。”

“不用担心,不是什么重要会议。”莫里森道,“我明天会去公司解决的。”

莱耶斯点点头:“那么晚安,明天见。”

“等等。”莫里森叫住了正转身离开的莱耶斯,他走近几步靠近莱耶斯,将身前的洋葱小鱿移到身侧,然后微微偏头,在后者的唇上落下蜻蜓点水般的轻吻。

“今天的约会我玩得很开心,谢谢你,加比。”莫里森轻笑,抱着洋葱小鱿转身打开家门进入,他站在门后,半掩着门扉,再次露出温和的笑容,“明天见,加比。”

莱耶斯点点头,看着莫里森慢慢合上门。然后他又稍微站了几秒钟,转身向对面的自己家走去。

 

 

 

 

瑞破跟踪日记摘录其三十五

 

写什么日记啊!去你妈的日记!

F**k  Morrison!居然是他先吻的我!在摩天轮上我就该先吻他的!

太突然,连什么触感都没有具体感受!

和我想象的与他的初吻不一样,太纯洁了,一点也不干柴烈火...

而且他认出我了。

麻烦,这下子去坦白跟踪的事的后果有些难以预料了...

嗯...请喝酒啊...



tbc.


一开始是打算写快要到高处时烟花才燃放,然后接吻...

但觉得...这样写好言情啊...而且哪有那么巧的事...中年老男人哪有那么浪漫。

所以变成现在这样了。

最后...这样不行啊!给他撩回去!莱耶斯!


PS:这周月考,下一更要久一点。


评论(33)
热度(3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K十八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