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变态,但是纯爱战士

【MHA】【麦相】学院三十题

同期组的学生时代!

我要再次文风突变!

食同期的都快来吃粮!

 

 

 

 

01春季入学式

 

要说相泽消太雄英一年级时最懊恼的事,就是开学典礼那天睡过了头。也不算睡过,只要及时赶过去,也还是能听见那非人的校长开始讲话。但坏事开头就事事儿霉,硕大的校园相泽硬是不知往哪走。

 

好歹半途拦了个慌忙的戴墨镜的鸡冠头问路,对方一听冒了串鸟语说同路同路抓起相泽的手就狂奔。等到了入学场馆相泽半长的头发也跑成了背头,还因为鸡冠头推门动静太大闹得大家都转头看过来。

 

感受到校长根津直直的视线时相泽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偏偏旁边那家伙还不自知用不知为何特别大的嗓门向大家打招呼说俩人迟到了。

 

也就是那一刻,相泽和鸡冠头在全校同学的印象中被绑在了一起。

 

 

 

 

02第一次打招呼

 

正式上课那天,因为心理阴影,相泽第一个就进了教室。他读的英雄科,在老师来前就趴在课桌上睡觉。同学们陆陆续续来了周围吵闹起来,但相泽没有心思去认识,直到“嘭”的一声自己的课桌被人一按,相泽抬头一看差点忍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一拳揍过去。

 

“Hey!又见面了!你也是这个班啊!”

 

鸡冠头笑嘻嘻的脸加上大嗓门几乎让相泽眼前一黑要震晕过去。

 

“我叫麦克!请多指教!”

 

本不想回答,但还是被麦克捉住肩膀看见了学籍号和名字:“Ha!你叫相泽消太啊!我可以叫你消太吗!”

 

拒绝,绝对拒绝!

 

 

 

03.成为并排邻桌

 

没想到麦克的座位就在旁边。

 

麦克是个很爱说话的人,嗓门又大。相泽知道这是麦克的个性后知道即使自己戴耳塞也抵御不了麦克的魔音灌耳,索性由着他震得自己耳朵发疼。没办法,学生时期相泽沉默懒散的性子决定了他没那气力捂住麦克的嘴叫他闭嘴,只有在实在受不了时甩去几个眼刀,偏偏每每麦克还理解为相泽是对话题感兴趣,说得更加起劲。

 

于是到了后来上课也想聊的麦克终于将相泽拖下水,被忍无可忍的老师一同叫出去罚站。

 

春风习习,麦克捏着相泽的肩坚定的说:“罚站是朋友之间坚定的革命友谊的维系!”

 

背景是窗外樱花秒速五厘米的降落。

 

 

 

04.成为前后邻桌

 

相泽受不了了,相泽要换座位。

 

相泽找到当时还兼职当班主任的根津,向他诉说自己和麦克不能当同桌,两人同桌的话上课时麦克聊天谈话的音量只会把老师讲课的声音都盖过去。

 

根津说相泽同学说的对!那我们就换吧!

 

于是麦克被换到了相泽后面。

 

 

 

05.上课打盹

 

相泽总是处于睡眠不足状态。不仅是同其他同学一样晚上要肝会儿游戏,本身身体所需的大量睡眠使相泽时常成为课堂上的低头族。

 

而麦克则相反,无需太多睡眠时间的他时常处于精力充沛状态,上课时无聊了最大的兴趣就是用笔戳醒前面的睡觉的相泽,美名其曰让相泽认真听讲。

 

有起床气的相泽不开心,相泽想揍人,但看到身后笑的开朗的麦克就没气了。

 

后来相泽练就了不低头不趴下笔直坐着就能睡觉的本领。

 

 

 

06.传纸条

 

快下课了,麦克将一张纸条抛给前面刚睡醒的相泽。相泽摊开一看——待会儿一起去吃午饭吧。

 

居然还是漂亮的书写体。

 

相泽传回了纸条,麦克摊开一看——不约。

 

 

 

07一起吃午饭

 

相泽还是被麦克拉去食堂一起吃饭了。

 

麦克想吃意面和咖喱,但两大份他一个人吃不完。相泽喜欢简单点,只点了寿司。

 

于是麦克说,消太啊我们两人点三份一起吃吧!相泽说好。然后就像三流少女漫的发展两人吃到了同一根面条,还凑的有些近像是要亲吻。偏偏校报记者就在旁边吃大肠,肩负第一新闻的光荣使命把这历史性的一幕照了下来发到了雄英校园BBS上。

 

然后管理员给了它一个置顶。

 

 

 

08.一起打扫卫生

 

对于这件在校内闹得沸沸扬扬的事,当事人都表示不在乎。毕竟一个没心没肺,一个则懒得去管,身正不怕影子斜嘛!

 

可在那个年代,这类事还是大多数老辈人们避而不谈的,于是校内有好事者抓着这点不放,对未来的英雄预备役们冷嘲热讽,甚至人身攻击。

 

对此,麦克表示你说我可以,但你说相泽就不行。然后某天麦克就约了好事者们的头头于校园一角群殴。

 

所谓群殴,是麦克一个,殴他们一群。

 

即便让对方头头负伤惨重,但寡不敌众,对方又有人用个性放冷箭,快被打趴下的麦克只有余手捂住自己的本体墨镜。

 

然后麦克就在指缝间看见了宛如天神逆光而来的相泽。

 

天神来了,天神踹翻了踩在麦克背上的头头,天神还一脚踹碎了麦克的墨镜。

 

So sad.没想到死在自己人手上。

 

事后将所有人干翻的麦克和相泽被作为班主任的根津护犊子地派去操场打扫卫生作为惩罚,连个小过也没记。

 

哦,对了。其实学校操场是有人专门打扫的。那天夕阳西下霞光照在两人身上,光是聊了一小时的天。

 

 

 

09.一起放学

 

那天“打扫”完操场已经没人了,两人就一起回家。

 

路上又继续聊。

 

麦克说好奇怪啊,打架时他们有人像是要对我用个性,但怎么也憋不出来被我一拳揍翻。

 

相泽说你要感谢我啊,因为我用了个性啊。

 

麦克说你也有个性啊,我一直以为你无个性。

 

相泽说我们友尽吧,都上了快一学期的课你连我什么个性都不知道。

 

然后麦克死皮赖脸缠住相泽问出相泽的个性是“消除”。

 

 

 

10.体育课

 

即便是大名鼎鼎的雄英英雄科,除英雄相关课程外也都和平常科系的课程一样。而英雄科的体育课,也只是普通科的体育课加强版罢了。

 

两人一组赛跑时学号靠近的相泽和麦克理所当然一组。麦克听说相泽的赛跑能力还不错,于是告诉相泽说自己一定要追上相泽。然后理所当然麦克没有追上相泽。

 

麦克问相泽为什么跑那么快,明明个性根本起不了任何辅助作用。相泽回答说因为你在后面追我啊。

 

 

 

11.帮老师搬试卷

 

临近学期期末,文化课的考试让英雄科的部分学生苦不堪言。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让人都快忘了自己读的是英雄科。试卷也如白雪撒落从教师办公室往来于教室之间。偶尔路过的学生经常被抓壮丁帮忙搬试卷。恰好今天路过时,麦克和相泽就被叫住了。

 

沉甸甸的几摞试卷让人有奔向碎纸机的冲动,提前查看考试内容的念头如小虫子爬动般弄的人心痒痒。

 

就看一道大题。

 

然后那次段考麦克的国文满分了,相泽的英文满分了,根津终于给两人记上过了。

 

事后两人表示还不如互相对答案来得好。

 

 

 

12.受伤被送入医务室

 

期末的对战演练两人抽到了一组,消了麦克的能力后两人只有肉搏了。

 

围观的吃瓜群众表示从没看过如此丧心病狂的互殴,吓得我们不敢说话甚至忘了吃瓜。

 

平局下来的结果是两人因为伤势都被恢复女郎骂了个狗血淋头。

 

 

 

13.雨天其中一方忘了带伞

 

麦克觉得自己应该向相泽道歉,因为他不该在对战时像女人打架一样扯住相泽头发。

 

相泽觉得自己应该向麦克道歉,因为他不该在对战时再次踩碎麦克的宝贝墨镜。

 

两人一天没有说话,闷闷不乐得天空也开始下雨。放学时没有带伞的相泽只能看着已经转变成瓢泼大雨的檐外发呆。

 

麦克带了伞,他觉得这是个好机会。于是麦克将伞与书包甩到相泽怀里,酷酷地说明天记得把伞和书包还我,然后脱下外套罩在身上就冲进了雨幕,只留下相泽目瞪口呆站在原地。

 

第二天重感冒的麦克告诉相泽自己真后悔为什么不先把相泽送回家再自己打伞回去。相泽说你傻啊,然后麦克发现还回来的自己的书包里多了几盒感冒药。

 

 

 

14.借笔记

 

就像之前有提到的,麦克擅长英语,而相泽擅长国文。两人都对对方所擅长的科目苦手。临近期末为了暑假的合宿玩得尽兴就得提高成绩。所以两人经常交换笔记。

 

一次相泽要借笔记,麦克就让他自己在书包里拿。相泽翻书包时看见一本封面和麦克英语笔记一样的本子就拿了出来,草草翻了几页相泽就愣住了

 

本子里虽然记了些笔记,但没几页就更多的是一些画,画的全是相泽——睡觉的相泽、听课的相泽、吃饭的相泽…

 

发觉愣住的相泽手上拿的是什么后,麦克急忙冲过来抢走了本子,有些紧张地且小心翼翼看着相泽。

 

相泽沉默半天,最后吐出一句——你把我画的真丑。

 

 

 

15.一起写作业

 

为了更快的进步,两人约好放学一起写作业,今天是在相泽家。

 

进入相泽房间后麦克吃惊说没想到你看起来懒懒散散房间却还是满整洁的嘛。然后在矮桌边坐下时发现了藏在桌下一系列的吸吸果冻的包装袋和其他许多猫咪玩具。

 

 

 

16.临考前合宿

 

学习晚了相泽的妈妈问麦克要不要留宿,麦克看着相泽拒绝的眼神选择了同意。

 

然后晚上被不知是无意还是有意的相泽几次踹下床。

 

 

 

17.暑假回校游泳

 

最后两人的努力没有白费,学习成绩都达到了要求。在暑期合宿前的三伏天麦克约了相泽去学校游泳馆游泳,本来相泽是拒绝的,麦克硬是跑到相泽家在相泽太太“下水前要做准备运动”的叮嘱下拉走了相泽。

 

带着不愿多运动的相泽游了个把圈,在更衣室淋浴时看见少年有着细小伤口但线条分明的背部曲线后,麦克第一次在游泳馆的淋浴室内待了许久。

 

 

 

18.运动会

 

提一下放假前的一些事。其实雄英的运动会和学园祭可以算作一体。

 

什么绕馆跑啊,骑马打仗啊…麦克和相泽凭着亦敌亦友的状态在前几项运动活动都名列前茅。只是最后针对英雄科的对战比赛两人算是完全的对手了。

 

 

 

19.学园祭

 

没错,好死不死在第二轮两人又遇上了。

 

围观的吃瓜群众表示很乐意再看一次两人互殴。

 

不过现在可不比当初,因为能力的原因相泽的体术已经练得很强了。被打飞的麦克表示自己不后悔,不后悔,反正下轮相泽也得跪。

 

然后下一轮遇上一个先天异形系的相泽就真跪了。

 

 

 

20.见学旅行(日间)

 

说回当下。雄英的合宿白天也还是得训练的。

 

亲自坐镇的根津说俩人都需要好好掌握自己的能力,于是就安排麦克每天对着山吼,而相泽就神出鬼没让每个同学在尝试发动个性时来那么一下。

 

才一小时,麦克的噪音与相泽的举动就把各个同学的怒气值拉满了。

 

 

 

21.见学旅行(夜间)

 

没有试胆大会的合宿是不完整的。

 

老师们专门找了一个素有鬼屋之称的大宅供学生玩乐。麦克开玩笑说消太你如果害怕的话就抱紧我。相泽说我不怕那些东西。

 

然后鬼屋探险时相泽真的没在怕,反倒是麦克被出没的各种虫子吓得大叫。

 

 

 

22.欺负事件

 

新学年来了。大家还记得那个头头吗?是的,他还是一直看麦克和相泽两人不顺眼,更别提现在麦克和相泽的关系更加如胶似漆。

 

不能动手打人,但我可以控制舆论啊!

 

头头买通了校内BBS的版块,开了树洞和各种帖子将两人的关系怎么恶心怎么说,搞得校内同学看见麦克和相泽都觉得恶心而绕路走。

 

没有什么比校园冷暴力更让人心寒了。你不能动手凑他,那会使你理亏。

 

但是…又不是只有头头会运用论坛操控舆论啊!

 

看不过的班内同学联合与麦克相泽二人关系很好的香山学姐,香山学姐又联合高年级的学生,再加上被香山学姐迷的神魂颠倒的总版块学生管理员,硬是将舆论逆转,披露了头头扭曲恶意的心理,还了麦克和相泽两人之间关系的清白,将“麦克和相泽是纯洁的革命友谊”这个观念深入人心。

 

头头待不下去转学走了,麦克却犯难了。当初嘴中说的“友谊”将他和相泽之间那条模糊的线划得分明。

 

 

 

23.情人节(校内活动)

 

经了几番波折,校内的许多女生像是齐刷刷发现了相泽的好。是啊,这个男孩虽然总无精打采,但他帅啊!他可爱啊!他还成绩好啊!

 

于是情人节那天校园活动,巧克力堆满了相泽的书桌,更有甚者当面将巧克力塞进了相泽缠在脖子上的束缚带里。

 

麦克也收到了不少的巧克力,但他不开心。或害羞或勇猛的女孩们塞来的巧克力他开始疲于回应,而一旁的相泽也器械似地接受着女孩们递来的巧克力。

 

相泽觉察了麦克的低落,问麦克为什么不高兴。

 

麦克看了眼相泽桌上如山的巧克力,摇摇头不说话。

 

相泽点点头恍然大悟,将两人收到的巧克力堆在一起分为相等两份,你一半我一半。

 

麦克觉得很糟心。

 

麦克将自己那一半挪过来,郁闷拿起最上面那个有着朴素包装的巧克力,拆开来吃了一口……真难吃…做这个巧克力的女孩一定没有自己尝过…

 

麦克觉得更糟心了。

 

 

24.圣诞节(校内活动)

 

圣诞节到了,其实我们都明白圣诞节在情人节之前,就当它是第二年的节日还请各位别说破。

 

圣诞节到了,学院举行在校内寻找圣诞袜子的游戏活动,依据各位学生找的数量排名可以给与相应奖励。而且,允许抢夺。

 

那可就闹翻天了。相泽本不想参与这种活动,但看见第四名的奖励是限量猫咪手套和超大号猫咪抱枕,就同意了麦克的邀请一起参加了。

 

可两人并不怎么擅长找东西,活动开始两小时只各找到三只,而别人有的都两位数了。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决定抢夺别人的。

 

虽然是个好办法,但拉开了抢夺大战的帷幕,大家都不找了就互相抢东西了。而较早实行这个办法并抢了许多圣诞袜子的两人成了众矢之的。

 

活动快结束清点数量发现不够拿第四名的奖励,看见相泽失望的脸麦克将自己得到的圣诞袜子全给了相泽,这下相泽手中的圣诞袜子数量又成了第一。

 

结束后相泽说自己不想要第一名的奖励,问可不可以和第四名换,收到了来自各位同学妈的智障的表情

 

最后还是麦克帮相泽一起把超大号猫咪抱枕搬回去的。

 

 

25.在学院的某处告白

 

最后一学年,麦克拉着相泽躲到校园樱花树一角告白了。

 

 

 

26.在学院的某处接吻

 

最后一学年,麦克在告白后没有等到回应,于是硬着头皮把相泽按在樱花树上强吻了。

 

 

 

27.文化表演(准备阶段)

 

别说,即使是麦克这种开朗大大咧咧的性子,在干过这种事后也是会害羞的。于是他在不该怂的时候怂了,撇下迟迟不说话的相泽一个人跑回了教室。

 

后来那段时间,相泽没有主动找麦克说过话,麦克也不知道怎么向相泽开口。老实说三年的学涯,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后麦克就或多或少向相泽暗示过,可相泽如一堵墙,情绪都隐藏在了那双漆黑懒散的眸子后面,令人摸不透。

 

听说相泽同意了班长的邀请要参加临近毕业的文化表演,于是麦克也赶紧报了名要参加。

 

 

 

28.文化表演(舞台阶段)

 

有心细的同学发现,英雄科三年级某班的表演舞台上,作为背景的一棵树暗戳戳的一直想靠近另一棵树。

 

 

 

29.毕业典礼

 

我年少懵懂的青春与爱将死在今天。

 

别说,偶尔麦克还是有这种疼痛青年的思想的。虽然耳边的耳机时常播放的是重金属,但也拦不住心里小清新一把。

 

从那天樱花初落起除了必要的“交作业”“传卷子”等就没怎么交流的麦克与相泽,在毕业后将会各奔东西,去往不同的英雄单位实习,两人就更不可能会有什么交流了。

 

虽然遗憾,但这的确就是青春。

 

一阵唏嘘,麦克变走神边晃悠着赶往毕业典礼会馆,哪知突然手腕被什么东西一缠,

抬头就见相泽用束缚带拉着自己往毕业典礼会馆跑。

 

“要迟到了。”

 

相泽想和他说话了!心里一阵激动的麦克觉得今天这一幕怎么这么熟悉,然而到了会场后就再没机会去找相泽搭话。

 

各奔东西前也没有机会。

 

 

 

30.毕业后见面

 

毕业后两三年,麦克渐渐以声音英雄布雷森特·麦克之名闻名。另一边,经常于夜晚出没且讨厌在媒体面前抛头露面的相泽只有少数人知道“Eraser Head”这个名号。

 

鲜少在新闻上看见自己当初给相泽起的英雄名,如果不是了解相泽的个性,麦克几乎以为对方是讨厌以这个名字活动了。

 

后来没过多久,不再亲自授课的根津找到麦克,说你英语那么好要不要返校给英雄科当英语教师啊。

 

麦克想了想说好啊。然后他就回到了这个充满年少回忆的地方。

 

教学第一天,故意打了一瓶发胶梳个冲天发型带着个墨镜的麦克在学校开满樱花的道上碰见了头发过肩胡子拉碴的相泽。

 

麦克说Eraser好巧你也来教课啊。

 

相泽点头不说话。

 

麦克说我教英语Eraser你教什么啊?哦,你肯定教国文是吧!

 

相泽说麦克你好吵你闭嘴吧。

 

然后麦克开着大音量吵了相泽一路。

 

没关系,我们还有时间。

 

 

 

END

 

 

 

自割腿肉还是吃不饱,会写文的太太们就不要害羞快发粮啦!

评论(16)
热度(4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K十八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