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变态,但是纯爱战士

【OVERLORD】Lie to life

大逃杀paro,无上至尊41人,安兹/飞鼠中心(隐all安兹/飞鼠),原小说设定大量改动







01 中

 

【幸存者三十九人】

 

前面一个出去的是……蓝色星球(19号),不知道蓝色星球桑会不会等着自己。默默回忆那个热爱大自然、声音总是很温柔的人,飞鼠(20号)加快步伐,刚才从教室出来后便是这么一段阴暗的走廊,走廊有着向上的不大的倾斜弧度,每隔好几米才有一个忽闪忽闪的电灯。

向上的楼梯,然后是出口。上了楼梯看着终于走到头的敞亮起来的走廊,飞鼠捏紧了手里的盒子,用手遮了遮眼前刺眼的光,将盒子塞入衣袍后才一步一步走出通道。

森林?还有……

蜂拥而来的恐惧在一瞬间被强制镇定压下去了,飞鼠在大脑内快速思考——教室在一座森林的地下?出来后为什么会有尸体?从开始到现在也就一个多小时啊,这具尸体噪点太多无法清楚辨别身份了。周围没有太多战斗痕迹,不是GM的枪造成的贯穿伤口,而是某种利刃进行多次切割造成的死亡,是贰式炎雷桑吗?不对,贰式炎雷桑追求一击毙命不会有太多伤痕……

可恶!飞鼠捏紧了指骨,强制冷静的光芒又闪烁了一次。现在可不是怀疑同伴的时候!要先确认这是谁的尸体,看身体大小形状像是可变护身符桑(14号)。

蓝色星球桑呢?飞鼠环视周围,并没有人在视线范围内。蓝色星球桑先于自己出来,看见这具尸体一定是警惕起来先离开了吧。但是,作为公会长,要确认是谁死掉了……飞鼠走近离教室出口不远的尸体,这具尸体似乎是面朝下的。正打算将尸体翻过来,飞鼠听见右手边传来一声轻微的呼喊声——

“飞鼠!”

谁?飞鼠站直身体向右边看去,只见远处乌尔贝特·亚连·欧德尔(1号)在一棵树后面探头。

“乌尔贝特桑!”

飞鼠惊喜喊道,乌尔贝特·亚连·欧德尔伸出食指示意飞鼠小声一点,然后勾了勾手指:“快过来!”

迟疑一下看了一眼地上的尸体,飞鼠最终还是扭头向乌尔贝特跑去。

“走吧,这里不安全。”待飞鼠来到身前,乌尔贝特点点头转身率先往森林的深处走去。

“等一下乌尔贝特桑!我们要不要……”飞鼠开口喊道。出来的时候塔其米桑的动作应该是想要自己等着他吧,但是没想到第一个出去的乌尔贝特桑居然也在外面等着,这两个人的关系素来紧张,如果一起行动的话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不妥……

“……”乌尔贝特停下来看向飞鼠,山羊脸上挂着一个微笑,“飞鼠桑是想等着下一个人吗?”

飞鼠点点头。不知道下一个会是谁出来,这里的环境与当下的状况还没有探究明白,如果多一个人一起行动说不定会更有益。

“是塔其·米那个家伙吧。”

“嗯?”飞鼠愣了一下。

“我说,飞鼠桑是想等着塔其·米吧。”乌尔贝特走近牵住飞鼠的左腕骨,“待在设施出口交谈太危险了,我们稍微离远一点吧,而且也不确定塔其·米是第几个出来的不是吗?”

“可……可是……”

“飞鼠桑也看见了吧,那具尸体。”乌尔贝特沉声说道,飞鼠一时语塞,任由乌尔贝特拉着自己往森林深处走。

乌尔贝特桑是1号,如果一直在外面等着,会看见那之后发生了什么吗?“乌尔贝特桑你是第一个出来的,知道那是谁吗?”飞鼠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虽然不相信真的有人会对同伴下手,但还是了解清楚为好。

“那个尸体啊,我不知道他是谁哦,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我从设施出来后先去探查周围了,所以我离开之后发生了什么我并不清楚。”乌尔贝特用轻快的语气说着,“但是我也有收获,这里果然还是一个游戏内部,地图设计的很反常,森林一直往东走有一处像是隔离带一样的河,更东边就是沙漠。沿着河往北边前进温度会变得越来越高,我猜北边可能和纳萨力克第七层一样是熔岩区域吧,然后我就返回了。”

“回来的路上我遇见了唐普兰斯,他在一棵树上整理包裹,我们只打了声招呼就分开了。”乌尔贝特回头冲飞鼠笑笑,没有告诉飞鼠当时唐普兰斯看见他的时候十分警惕,将包裹收回怀中几乎是瞬间就摆出了防御姿态,“然后我回到设施附近,那具尸体也早就在那儿了。”

目前的状况还是搞不清啊,情报太稀少了。听乌尔贝特桑这么说,这里的地图似乎是GM他们拿不同的区域小地图随意拼接在一起做成的大地图啊,环境变化太没有常理性了。飞鼠感觉有些头疼,想尽力先把那具尸体的信息抛到一边思考当下的环境。听之前那个GM的介绍,从第1号玩家出去时开始游戏,开始的时间设定的是早上6点,依背后升起的太阳来看,现在乌尔贝特桑带着自己正往西边走。也对,沙漠地带的话,环境对法师不太友好,只是不知道往西会不会也有地图变化。

前面带路的乌尔贝特行走速度慢了下来,然后站定不动,后面低头思考的飞鼠一时没注意撞到了乌尔贝特的肩。

“飞鼠桑。”乌尔贝特转过身看着飞鼠,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接下来的话你要认真听我说哦。”

“诶?是!”

乌尔贝特两手紧紧抓住飞鼠的肩:“虽然大家曾经是在同一公会的伙伴,但是现在情况不同,这里没有友谊,只有利益。飞鼠桑你要抛开自己公会长的身份,多长个心眼儿,不要对谁都很友善。同情心和怜悯是行不通的,不然……下场可能会和那个在设施门口的人一样哦。”

乌尔贝特桑是这么看待这场“游戏”的啊。的确,现在已经有人死了,后面出来的人看见门口的那具尸体一定都会警惕起来的。

“乌尔贝特桑,我……”

“还有!飞鼠桑你一定要记住!”乌尔贝特的声音陡然增大,头凑近,面具几乎快和飞鼠的骷髅脸贴上了,表情也变得十分严肃:

 

——“我是绝对不会欺骗你的

 

诶?

这是什么意思?这个令人害羞的措辞是怎么回事!太令人难为情了吧!

乌尔贝特突然转变的态度令飞鼠有些发愣,几乎忘了拉开两人的距离,就这么维持着如此亲密的接触。

“飞鼠桑,你记住了吗?”乌尔贝特说道。已经是可以接吻的距离了。

“记住了……”

乌尔贝特再次露出笑容,后退一步松开飞鼠的肩拍了拍飞鼠的左肱骨。

“一定要记住我刚才跟你说过的全部的话哦。”乌尔贝特转回身继续往前走。

乌尔贝特桑到底是什么意思啊?飞鼠继续跟上去:“乌尔……”

“砰!”

“唔!”

疼痛。

眼眶里的暗红光芒明明灭灭,飞鼠捂住自己的右下肋骨,虽然骷髅脸看不出表情,但此刻也能猜到一定是满目震惊、不可置信。

什……么……为什么?手枪?右下倒数第二根肋骨裂开了,强化性道具吗?不对,好像只是普通的手枪,是自己的防御变弱了吗?还是上面添加了贯穿伤害的增幅技能?而且,乌尔贝特桑为什么要攻击我?!

<光辉翠绿体>。飞鼠给自己添加了降低伤害的buff,向后退了几步:“为什么!乌尔……”

“砰!”

<骸骨障壁>!

数根骸骨拔地而出拦在飞鼠面前,但是子弹只是被减缓了一点速度,穿透骸骨继续射向飞鼠。飞鼠猛地向左侧身,子弹刮过右边的护肩射中了后面的树干。

为什么拦不住?难道……这里有平衡机制?大家的能力都被系统限制了强度,所以乌尔贝特桑才用手枪进行攻击吗?

“呵呵!飞鼠桑你还是没有记住我的话哦。”失效退回地里的骸骨后面露出了乌尔贝特的笑容,那个笑脸十分的灿烂,此刻却让人感到毛骨悚然,“我不是说了吗?飞鼠桑你要多长个心眼儿,不然很快就会game over的。”

“可恶……太狡猾了吧……乌尔贝特桑刚才不是才说出令人信任的话语吗!”面对乌尔贝特手里黑洞洞的枪口,飞鼠几乎愤怒不起来,只感觉绵绵不断的委屈涌上心口,即使是开始闪烁的强制冷静都快要压制不住,连带着话音都颤抖起来。

乌尔贝特没有回答,脸上的笑容也消失了,双目直直注视着面前的飞鼠,四周似乎响起了飞吹过树叶的飒飒声响。

枪口依旧瞄准着飞鼠,乌尔贝特扣下扳机。

“当!”

被斩开的子弹划过身体两侧,身着白银盔甲的骑士挡在了前面。

“塔其米……桑。”看着眼前熟悉的背影,飞鼠轻轻念道,刚才如果没有塔其·米,也许他就会去试着使用已经举起的左手释放不知是否会生效的防御魔法来赌一把了。

“乌尔贝特!果然是你!”塔其·米(21号)手里拿着一把与他的盔甲并不相衬的日本刀,刀尖对准了面前的恶魔,“我预感你这样的家伙迟早会出手,但是没想到居然这么早,还是对飞鼠!”

乌尔贝特转了转手里的枪:“我们正义的骑士大人终于来啦!虽然你受了伤,可即使是我也还是不敢保证能打赢你和飞鼠桑哦!”他帅气得将枪插入了左侧腰带上,“没想到这么快就轮到你了,你在飞鼠后面一个出来的吧。”

飞鼠低头看去,塔其·米腰上之前受的伤还在持续进行着强制扣血,虽然每一帧掉血不多,但长时间下去一定坚持不住的。

“到此为止吧。”乌尔贝特一步一步倒退着,塔其·米想要上前,但被后面的飞鼠拉住了披风。飞鼠冲回头看自己的塔其·米摇摇头,谨慎起见,现在最好保留体力不要和乌尔贝特继续起冲突。

乌尔贝特退到了安全距离,他转过身,但又回头伸出食指立在嘴边笑着说道:“飞鼠桑你一定要记住我说的话哦。”

乌尔贝特消失在了森林深处。

 

【幸存者三十九人】

 

刚才的是枪声吧。

NOOBOW(7号)停下脚步扭头看向传来声音的方向,然后他又听见了第二声枪响。快速攀爬到附近最大的一棵树的树顶,NOOBOW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释放了探知技能,可是感知力像是被削弱了,不过几百米就无法了解更多,反馈回来的信息少得可怜。

与第一枪和第二枪不同,第三声枪响间隔的时间较长。NOOBOW皱了皱眉,不确定自己是否应该去看看状况。

“谁!”

原本向前方释放的探知技能往身后扫了一下,NOOBOW立刻感觉到有人从后面靠近自己。

一支箭擦过了NOOBOW的脸颊。

NOOBOW跃回地面,那个放暗箭的人已经躲藏起来了。

“不要躲了,你知道我是探知系特化的吧,藏在树林间对我来说没用的。”NOOBOW喊道,同时感知着四周。现在不是关心枪响的那边的时候了,自己也危在旦夕,没有人会因为以前是同伴就手下留情的,那具躺倒在设施门口的尸体就是最好的例子。

右边!

羽箭破空,但NOOBOW躲了过去,手上紧握着从包裹里得到的伸缩棍,另一只手朝那人躲藏的地方释放了一个爆炸效果的攻击魔法。

果然!技能效果都被削弱了!但那人也还是被爆炸逼出了躲藏处。NOOBOW将伸缩棍朝那人的头猛击过去,但被举起的弓挡住了。

“是你啊!你的弓术比起佩罗罗奇诺还真是差劲啊!”

那人(13号)冷哼一声:“我本来就没有弓箭手职业嘛。”

伸缩棍被弓格挡开了,那人往后退着,NOOBOW明白他要拉开距离,赶紧向前逼近进攻,但是一根弩箭突然从背后刺穿了这家伙的心口。

两个人都愣住了,那人低头看了看自己胸口刺出来的弩箭锐利的箭尖,缓缓抬头对着NOOBOW笑了笑:“抱歉啊,刚才……”

血液从口中溢出,他倒了下去。

惊惧感在NOOBOW的头脑中冲撞着,他想要怒吼出声,他明白这人想要杀自己,可是在动手的时候,在两人互相攻击的时候,他都没有想过有人会死。但现在这人死了。NOOBOW知道自己应该庆幸那把弩箭没有瞄准自己,可他就是感觉到愤怒,不是因为这个人,不是因为弩箭的主人,他只是为这场恶心残忍的“游戏”感到愤怒。

“NOOBOW。”

NOOBOW向前方看去,唐普兰斯站在那里,右手提着弩箭。唐普兰斯眼睛盯着躺倒在地上的人,似乎有些失魂落魄。

“我……我路过这里,看见他偷袭你。他想要杀你,我就……我就……”唐普兰斯说不下去了,他和NOOBOW互相注视着对方。

“……谢谢你。”NOOBOW最终开口了,他看见唐普兰斯像是获得了解脱松懈了肩膀。

“你知道设施门口的尸体吗?已经有人开始杀人了。而且刚才的枪响你也听见了吧?”唐普兰斯犹豫着说道,“两个人一起行动比一个人存活率高,要不要和我组队。”

存活率并没有变哦唐普兰斯,能活下来的人最终只有一个。NOOBOW默默腹议,他知道唐普兰斯应该看中了自己的探知能力所以中途改变了主意,要不然,他也不会等自己和那人打起来才来插手……

“好啊,我们组队吧。”NOOBOW将伸缩棍放入了包裹,然后他看见唐普兰斯也随后收起了弩箭。

不管是刚才的枪响还是现在的箭声,已经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了。

 

【幸存者三十八人】

 

TBC.


为了补全剧情内容,文中会转换描写视角,不仅仅是安兹的视角哦

评论(6)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K十八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