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变态,但是纯爱战士

【带卡】猫.01.

*此文已完结

*设定很坑

*路人视角


第一章


“小哥!你喜欢猫吗?来看一看吧!”


路过宠物市场,一个卖猫的拉住我。他的摊位前摆了七八个笼子,每个笼子内或多或少关着两三只猫。这些猫大多在慵懒舔舐皮毛或睡觉,只有几只看着年幼些的猫正瞪大眼睛好奇望着笼外噪杂的市场。


我小时候养过一只狗,但那狗太顽,未满周岁便被碾死在马路上。当时我很伤心,决定再也不养宠物,所以更别提一个不留神便玩失踪的猫了。而且我不了解猫。


“哎!等等啊小哥!你看我的猫多好!它们呐...”卖猫人拦住我的路叽里呱啦向我介绍他的猫,天气有些闷热,充满动物的市场中弥漫着一股恶心的气味,我感到烦躁,果断拒绝了卖猫人的介绍。我正驰步离开,卖猫人大声叫道:“小!小哥!我这里有只猫,很适合你养哩!”


我有些想笑,这卖猫人为了卖猫,什么话都说得出来,他能看出来我适合养什么猫?要是我讨厌猫呢?不过我还是决定多待一下,看看这卖猫人说的适合我养的猫。


“喏!在这儿呢。”卖猫人指向摊位里处,那里果然还有一个笼子。卖猫人领着我进到摊位里面,我这才看清笼子里的猫。这只猫的品种我不知道,但它是银白色的,身子修长匀称,端坐在只有它一直猫的笼内。有趣的是,它的眼睛是死鱼眼,而且瞳孔颜色不一样。右眼是黑色的,左眼却是红色,隐约还可以看见左眼处有一道竖直的浅细的疤痕,但不影响它的漂亮。这样一只独特的猫,这卖猫人竟不把它摆到外面去,应该会有很多人喜欢它的。


我们接近后,这只猫只是瞥了我们一眼,继续它之前对外面的观望。它到底在看什么?我也顺着它的目光看去,但对面只有一道不足两米高的围墙。也许它并没有在看什么,只是单纯发呆罢了。


“小...小哥?”卖猫人小心翼翼说道,我问他这猫多少钱,他嘿嘿笑着伸出一根手指。一百?那倒是挺便宜的。


“不是的!”卖猫人听了我的话只摇头答道,“是一千啦!一千!”


一千?我皱眉看着笼中的猫,花一千买只祖宗来伺候可不值。依我看,顶多五百。


卖猫人不同意,和我讨价还价,但他的神色有些紧张,不时往对面围墙瞥去,像是害怕什么东西突然钻出来吓唬他。


我把价钱提高了二百五十,但要送我一个窝。卖猫人像是快哭了的样子,颤动着嘴唇频频往外看。这时,银白的猫突然喵叫一声,这声音细软动听,但也惊得卖猫人大叫一声“成交”,将装着猫的笼子搬起递给我,然后在摊位内找出一个看着质量不错的垫着红色软垫的竹编的窝放在我捧着的笼子上面。


付了钱后,卖猫人将我送出摊,他的表情并不全是亏本的痛心,其中还有轻松与欣喜。他连笼子也一并送给我了吗....


这只猫有什么问题吗?我抱着笼子往家走,这猫看不出有什么毛病,性格似乎也很温顺。那么,到底是什么令那卖猫人露出那种紧张神情。围墙那边有什么吗?


我边走边观察猫,它卧在笼内偏头看着我前进的方向,偶尔抬头看我一下,没有表现出一丝不适与紧张。长长的尾巴一晃一晃的,真想扯一下试试...它突然从笼中站起,对着街边某处轻叫一声,我看去,那里是一家超市。超市有什么好看的?


这是...在它的注视下,我发现超市的玻璃窗上贴着一副大大的海报,里面是促销秋刀鱼罐头的信息,那个罐头图画还特意有个大大的特写,秋刀鱼从罐头中蹦达出来。它喜欢秋刀鱼吗?我看着它的脸,它也望着我,轻声叫着偏偏头。猫都是无意中带着萌杀技能吗?


好吧,如果秋刀鱼能养活它再好不过。买到几盒罐头后,我抱着他的笼子打算离开,他却仍注视着什么。


是一家蛋糕店。猫怎么会吃蛋糕?它只是对门口的风铃感到好奇吧。果然,很快它就转头望向别处。


到家后,我将笼子打开,他一下就窜了出去直奔客厅的阳台。还好我有关窗子的习惯,它是跑不出去的。它就蹲坐在窗子哪儿,静静看着外面。我家在三楼,透过窗子可看见正前方有一棵耸立的扎根在街道边的树,长得挺茂盛,一到秋天树叶便配合着风刷刷直落,如果打开窗子,准会有树叶落进来。经常也会有野猫跑到那树上,所以更得关窗了。


还没有到晚饭的时间,我没有理猫,让它自己玩会儿,反正它出不去。而且要想想给这猫取个什么好听点的名字。




第二章


晚饭时我给猫喂了点秋刀鱼罐头,它看起来很喜欢,埋着头品尝偶尔抬头冲我叫唤几声,听起来像是感谢。哪里需要感谢,光是看着这一团柔软的白毛球晃动,伸出粉色的小舌头舔嘴唇,心都快要融化了。


它吃完一盒罐头后,我又为它倒了点水,所以说喝水才是真治愈,它一下一下伸出小舌头舔食水,简直...简直...我一定要谢谢那个卖猫人包括他的上下祖宗十八代。


我原本想让猫睡在笼子里,把窝也放进去,但它显然不愿意待在那个狭小的空间里,灵敏躲过我的抓捕,又跳到沙发上蹲坐着,用我听起来可怜巴巴的声音轻声喵叫。心中有什么柔软的地方被击中,经过深思熟虑,我将它有着红色软垫的小窝安置在了客厅靠近阳台的地方。反正窗子关着,吹不着风淋不着雨,还可以迎接朝阳。


就这样,也到了睡眠时间。今晚我睡得很好,还梦见了和猫玩耍,它冲我喵喵不停叫。不过,我总觉得叫的还有另一只猫...




早晨起床,我先去看了看卡卡西。卡卡西是我决定给猫取的名字,因为昨晚梦中我就叫它“卡卡西”,但我总想起另一个名字——“带土”。这类似初中课本的“闰土”的名字我自然不会给卡卡西。


我走近时,卡卡西听见我的脚步声抬头朝我看了一下,然后又躺下继续睡。它蜷缩在窝内柔软脆弱的样子看了就让人心生爱怜。我唤它卡卡西,它睁开死鱼眼瞥了我一下,又接着睡。我继续叫它的名字,还用左手摸摸它的背部(我昨天上网查阅看到说猫喜欢被主人摸背部),直到它轻叫一声,我才像是得到回应般收手。其实摸着挺柔软舒服的,我还想接着摸呢。


之后洗漱完毕吃了早餐,又喂了卡卡西牛奶享受了一下萌萌的舔食秀,我这才出门打工。(因为是暑假,所以去了一家甜品店打工赚零钱)


早上七八点的太阳并不火辣,空气也很清新,我去往甜品店在途中要经过一个安静无人的小巷子,原以为今天也是独自走过巷子,却没想到那里有人...不,是有猫蹲坐在那儿了。


那只猫也很吸引我,它的双眼也是黑红搭配,只是它是右眼为红左眼为黑,而且它是一只黑色猫咪。它给我的感觉也和卡卡西不同,若是卡卡西坐在那儿,一定是暖人温顺的感觉,让人想要冲上去抱在怀中,但它却透着一股生人勿近的凶狠气息,看它的双眼,其中满是警惕与阴郁。


小时候奶奶告诉我,黑猫不吉利,遇上了尽量不要去招惹,要绕路避开它。但它今天蹲在我的前路上,若是绕路必定费时间,这可是离甜品店最近的一条路。我只要靠着墙慢慢过去就行了,绝不招惹它。


就这样,我贴着墙想要过去,但随着我的靠近,这只猫渐渐弓起身子,炸开了它身上的毛。嘴里还发出骇人的“赫赫”声,露出一副凶狠将要进攻的样子。我的心也有些忐忑,这猫应该是附近的流浪猫,被抓伤可不好。


在我快要成功要加速逃脱时,这黑猫突然暴起,一个冲跳朝我扑来,我一惊,飞快拔腿就跑,但还是被抓到了左手。待我跑出巷子回头看,那黑猫站在巷口观望着,然后转身朝我露出貌似不屑的一瞥,消失在巷子里。


这猫...


我查看了一下伤口,只有几道白痕,没有抓出血,但仍隐隐作痛。至少不用浪费钱去打疫苗了。但这猫还挺机灵的,看我右手戴着手套,转而来攻击我的左手。


一大早被黑猫撞见还被挠了一下,这实在算不上幸运,但打工还是得去,我就急冲冲走了。


被黑猫抓了一下没什么大不了,回家后找我家卡卡西摸摸抱一下治愈就好了。



第三章


下午老板有事,所以甜品店要关门。老板总是这样,莫名其妙休业。不过这并不影响我,反正工资也是固定数目。


因为休业,店里刚做的蛋糕又不能久置,所以我和其他员工都可以带一些回去,不扣工资。我就选了一个小一点的红豆蛋糕,包装好放在包内。


回去时途经小巷子,我小心翼翼站在巷口观察,那只黑猫没有在那儿了,我这才放心通过。那只黑猫早上大概心不顺,看人就挠,这会儿正值正午,估计觅食去了。


一路安全,一想到回家可以看见卡卡西,我的心情也十分愉悦,它那样的猫正是我所喜欢的。哼着小曲儿快要到家了,我习惯性抬头望向我家阳台,还好,除了一只黑猫蹲在阳台上一切和以前一样。


等等...一只黑猫蹲在我家阳台上!!!


我吃惊望着阳台,果然有只黑猫,虽然隔的远,但我从它独特的外貌认出它就是早上挠我的那一只。它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恍惚间,我看见一抹银白身影在阳台内晃动,应该是卡卡西。那么说,这黑猫是因为看见卡卡西被吸引来的?但因为我的阳台玻璃窗关着的,它也就进不去。它大概也是从树上跳过去蹲在阳台上的。


黑猫一早就发现了我。它像是隔着玻璃和卡卡西交谈着,偶尔伸出爪子拍拍玻璃,其中又瞥了我一眼,大概觉得我够不成威胁,又继续研究怎么突破玻璃窗。


研究时间一长,黑猫像是焦躁了,轻轻渡着步子,又伸出爪子狠狠刮玻璃,声音刺耳我都听得见。看来它是那玻璃没辙了。


我站在楼下请啧啧到,这猫的智商终究比不过人类。黑猫像是被我发出的声音吸引,凶狠向我望来,他在上我在下,我们就这样对视。它的眼神阴沉,看得我快起鸡皮疙瘩,不过我也不能示弱,也狠狠看过去。突然它站起来,喵叫一声,狠狠瞪了我一下。我感到有些不妙,谁知道这畜生想干什么。


在我想要进入楼道时,黑猫居然顺着管道直接从三楼飞驰下来拦在我面前。我心里顿时忐忑,忙将没有戴手套的左手放进衣兜内。


这黑猫也不叫,只是从嘴里发出“赫赫”声,全身炸毛一步一步缓慢朝我靠近。这副模样摆明对我不满想要再挠我几下。我心里很紧张,我不懂猫语,怎么和它交谈谈判然后和谐共处。手足无措下,我看向阳台,卡卡西的身影在窗边晃动,突然又没了,大概进里屋了。黑猫是被卡卡西引来,那么解决源头应该在卡卡西那儿,于是我拼命指着阳台,又用眼神给黑猫示意,嘴里也重复着卡卡西的名字。不知黑猫是否真明白,但它停下靠近的步子站在原地。我又拼命指划着想要告诉它如果要见卡卡西必须从它挡住的楼道过去,它大概听懂了,走到一边让出路,但仍紧紧盯着我。


为了安全,我正对它侧着身子进入楼道,它也缓缓跟在我身后。看来真没办法躲掉了,已经到了门口,我捏着钥匙有些迟疑。如果就这么放它进去,它不会伤害卡卡西吧,而且它是野猫啊。


我禀着呼吸将钥匙插入锁孔,转动的清脆声响像是一柄小锤子击打我的心。开了,我按着门小心拉开一道不足十公分的距离,黑猫就这么突然靠近,挤着门缝进去了。他到底有多急啊!


黑猫一进去,我也慌忙拉开门进去,万一它欺负卡卡西就不好了。可是...


两只颜色不同的猫就这么亲切依偎着,嘴里还喵喵叫个不停。黑猫像是撒娇般用头蹭着卡卡西的脖颈,而卡卡西也温柔舔舐着黑猫背上的毛。


太奇怪了,这太奇怪了。刚才凶恶的黑猫,此刻在卡卡西面前不断卖着萌,眼神也不再是阴沉凶狠,而是呆萌呆萌像是有着闪亮小星星。喂!这根本就不是同一只吧!刚才一定有异次元空间对调了吧!


感觉到我靠过来,黑猫转头看向我,又换回了阴郁神情,像是在说:“滚远点!没看见在秀恩爱吗!”说好的呆萌呢!


对于黑猫,我想起了之前想的名字——带土。不过它那恶劣的态度,叫闰土也不错吧。不,不行,闰土可是个英勇正气的孩子,和这“猛兽”可不搭边。


我就这么僵硬站在一旁看卡卡西和带土秀恩爱,它们周身我都像是产生幻觉看见了粉红色小桃心。不过它们萌萌靠在一起的样子,真是~♥。其中有一次带土伸出舌头轻轻舔了一下卡卡西的鼻子,卡卡西也把头凑过去在带土脸上蹭着。


啊~真像亲吻啊~不过说到亲吻...它们好像都是公的吧.....

评论(3)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K十八年 | Powered by LOFTER